一种径向力平衡的齿轮泵

摘要: 本发明涉及液压动力源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径向力平衡的齿轮泵。包括齿轮泵后端盖、泵体壳、齿轮泵前端盖、四轮联动机构及电机,其中泵体壳的前、后端分别设有齿轮泵前端盖和齿轮泵后端盖,所述泵体壳内设有容置腔,所述泵体壳上沿周向依次设有均与容置腔连通的第一进油口、第一出油口、第二进油口及第二出油口,所述四轮联动机构容置于泵体壳的容置腔内、并与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所述四轮联动机构通过电机的驱动,实现所述第一进油口和第二进油口的同时吸油及所述第一出油口和第二出油口的同时高压排油。本发明使得高压油对齿轮产生的反作用力相互抵消,平衡径向力,因此延长了齿轮泵的寿命,提供更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