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机器人的锁合机构

摘要: 本发明属于巡检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机器人的锁合机构。包括第一支架、第二支架、第一连杆机构、第二连杆机构、双向直线驱动机构、行走驱动电机及行走轮,其中双向直线驱动机构设置于机器人手臂上,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的一端分别通过第一连杆机构和第二连杆机构与双向直线驱动机构的两侧输出端连接,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的另一端相对应,行走驱动电机固定安装在第一支架或第二支架的另一端,行走轮设置于行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并位于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之间,双向直线驱动机构同时驱动两侧输出端反向直线运动,从而实现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的打开或闭合。本发明采用行走和开合的复合机构,兼有行走和保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