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伸展仿生采样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太空星体采样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可伸展仿生采样器,其中展开传送机构设有带钢卷轴、输送辊传动机构和两个输送辊,带钢卷轴的端部与展开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固连,带钢与采样钻连接并绕置于带钢卷轴上,带钢通过输送辊传送,其中主动输送辊通过展开驱动电机驱动旋转,展开驱动电机通过输送辊传动机构传递转矩;采样钻包括钻壳、钻头、导向管、往复驱动机构和采样装置,钻壳后端与带钢固连,钻头后段设置于钻壳中、前段设置于钻壳外且设有倒齿,导向管设置于钻壳内且钻头后段套设于导向管上,导向管后段设有驱动钻头移动的往复驱动机构,钻头前端设有采样装置。本实用新型基于仿生学原理设计,使钻探和采样可以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