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立方体可展开太阳翼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太阳翼,具体地说是一种立方体可展开太阳翼,左、右护板的一端分别通过锁紧装置与底座的两侧相连,另一端分别通过铰链与上盖的两侧连接;剪叉式可展开太阳能电池安装板阵包括多个结构相同的单元,每个单元均包括太阳能电池安装板、支撑连杆及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安装在太阳能电池安装板上,每个太阳能电池安装板的两端分别通过铰链与相邻的太阳能电池安装板铰接,每个太阳能电池安装板的同侧均铰接有支撑连杆,每个支撑连杆的两端分别与相邻的支撑连杆铰接;剪叉式可展开太阳能电池安装板阵的上部和下部通过铰链分别与上盖和底座相连,本发明体积小,折展比大,结构新颖,控制灵活,可靠性高,携带的太阳能电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