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精度在线动态连续可调输出电源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精度在线动态连续可调输出电源。包括:微处理器,连接模拟采集芯片和数字电位计,用于接收来自模拟采集芯片采集到的电压值,解算出电源芯片的当前电压设置管脚电阻值,通过自身SPI接口配置数字电位计;数字电位计,输出端连接运算放大器和电源芯片,用于在微处理器的配置下,改变电源芯片的电压调整管脚的电阻值;运算放大器,输出端连接模拟采集芯片,用于采集电源芯片的电压设置管脚电阻值所对应的电压值,实现电阻设置的实时监测;模拟采集芯片,用于实时采集数字电位计的输出电阻转换出的电压值,并通过SPI接口将采集到的电压值实时传递至微处理器芯片,实现全闭环控制;电源芯片,通过调整电压设置管脚的电阻值,使其输出端输出所需输出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