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柔性臂仿生机器人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抓取的仿生机器人,具体地说是一种柔性臂仿生机器人。包括机械手、柔性臂、驱动装置及底座,其中驱动装置为多个,多个驱动装置设置于底座上,所述柔性臂设置于底座的上方,所述柔性臂的末端与机械手连接,所述柔性臂包括多个变剪杆机构,多个所述变剪杆机构依次连接形成封闭的环状结构,多个所述变剪杆机构的底部分别与多个驱动装置连接,多个变剪杆机构协同作用完成柔性臂的变形。本发明通过多个驱动装置分别控制多个变剪杆机构,使柔性臂能达到任意位置,以达到任意抓取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