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新型欠驱动机构的仿象鼻机器人

摘要: 本发明涉及仿生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新型欠驱动机构的仿象鼻机器人,包括驱动机构、连接剪叉机构和多个象鼻节,其中在每个象鼻节上均设有联动剪叉机构,驱动机构通过所述连接剪叉机构与最靠近所述驱动机构的象鼻节上的联动剪叉机构相连,各个象鼻节上的联动剪叉机构依次相连,所述连接剪叉机构和各个联动剪叉机构通过所述驱动机构作用同步开合,且每个象鼻节设有联动剪叉机构一侧的通过该联动剪叉机构作用张开或闭合。本发明控制简单,稳定性好且可以承受较大负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