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两轴正交卫星天线驱动机构地面气浮重力卸载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气浮重力卸载机构,具体地说是一种两轴正交卫星天线驱动机构地面气浮重力卸载机构。包括花岗岩平台组件、气足支撑组件、气浮主轴、负载模拟件、天线驱动机构安装基座、天线驱动机构及弹簧调整机构,其中气足支撑组件放置于花岗岩平台组件上,负载模拟件通过气浮主轴可转动地安装在所述气足支撑组件上,负载模拟件与天线驱动机构的输出端连接,天线驱动机构通过安装基座固定连接在花岗岩平台组件上设有的支架上,天线驱动机构通过设置于气足支撑组件上的弹簧调整机构支撑。本发明同时分别完成两轴的重力卸载,通过气浮原件提供向上的支撑力,需要进行卸载的部分的重量相平衡,提供天线驱动机构的微重力地面测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