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臂巡检机器人质心自动调整控制系统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双臂巡检机器人质心自动调整控制系统和方法,倾角传感器设置于机器人的控制箱内,且通过A/D转换电路连接处理器,检测机器人的倾斜角度并输出对应的模拟电压信号,通过A/D转换电路转换为数字信号发送给处理器;位移传感器设置于每个关节的运动电机上,且连接处理器,采集各个关节相对于各自零点的位移,发送到处理器;处理器通过RS232通信转换器连接关节电机驱动器,发送控制命令到关节电机驱动器,驱动电机运动。本发明能够在存在建模误差和干扰的情况下,使机器人在双臂交错运动时保持稳定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