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搅拌摩擦焊焊具在高转速焊接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搅拌摩擦焊焊具在高转速焊接中的应用,属于搅拌摩擦焊领域。所述焊具由夹持体、轴肩和搅拌针所构成,轴肩的端面为内凹型,且在该内凹端面上加工有螺旋槽结构。焊接中,焊具的旋转速度为3500-50000r/min,焊接速度为5-2000mm/min,焊具轴线方向与被焊母材表面法线方向的夹角为0-3°。本发明解决了当前高转速搅拌摩擦焊工艺所面临的焊接载荷大、焊接成本高、焊接效率低、可适用范围窄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