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变形轮履耦合驱动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机器人驱动机构,具体地说是一种可变形轮履耦合驱动机构,包括支撑装置、驱动装置、摆臂装置及可变形履带,驱动装置包括驱动电机、传动装置及轮环,驱动电机安装在支撑装置上,支撑装置的两侧均转动安装有轮环,轮环通过传动装置与驱动电机相连,在轮环的外圆周面上均设有与可变形履带啮合的轮齿;摆臂装置包括摆臂电机、丝杠、滑块、连杆、摆臂及摆臂轮,摆臂电机安装在支撑装置上,输出端连接有丝杠,滑块螺纹连接于丝杠上,滑块的两侧均设有摆臂,摆臂的一端铰接在支撑装置上,另一端安装有与可变形履带抵接的摆臂轮,摆臂均通过连杆与滑块铰接。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紧凑、模块化,易于安装,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