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拖曳缆绳张力恒定的控制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拖曳缆绳张力恒定的控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实时检测缆绳张力并进行滤波得到实际值;将实际值与设定值比较得到缆绳张力误差和张力误差变化率;设计混合模糊P+ID控制器,对输入信号缆绳张力误差和张力误差变化率进行调整,输出拖曳绞车的电控比例方向阀增量控制信号,实现调整拖曳缆绳张力恒定。本发明方法可以直接移植到现有被动式恒张力绞车控制系统上,只需安装一个轴销式张力传感器,改造成本低,扩展性强。本发明方法用混合模糊P+ID的控制器代替了传统PID的比例项,改善了控制精度,鲁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