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于水下环境的压力补偿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下机器人工程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可用于水下环境的压力补偿装置,皮囊的开口端安装于套筒与端盖之间,皮囊的底部通过皮囊压盖安装在活塞上,直线位移传感器的一端安装在端盖上,另一端依次穿过皮囊压盖、活塞,传感器套筒由直线位移传感器的另一端套在直线位移传感器上,并与活塞相连、随活塞相对直线位移传感器往复滑动;弹簧套在传感器套筒上,一端与活塞相连,另一端连接于套筒的底部,在套筒上开有进水孔,端盖上安装有向压力补偿装置内注入补偿油的管接头,活塞在外界海水压力发生变化时带动皮囊沿活塞的轴向往复滑动实现压力补偿。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紧凑、可靠性高、精度高、可全海深工作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