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光缆穿壁密封结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下光缆穿壁密封结构,用于浅海环境通信光缆的快速接驳密封,过渡套的一端与接线盒密封连接,另一端连接有尾盘,穿壁套密封连接于过渡套内,一端内部容置有密封塞、且螺纹连接有密封螺套,另一端由尾盖穿出、且螺纹连接有压紧螺套,压紧螺套内容置有密封塞、且螺纹连接有密封螺套;穿壁套内容置有压紧楔,压紧楔位于压紧螺套与穿壁套一端之间;压紧楔通过压紧螺套的旋入箍紧内层光缆,压紧螺套内的密封塞及穿壁套一端内的密封塞分别通过各自螺纹连接的密封螺套的旋入与内层光缆密封抵接。本发明具有快速安装、结构尺寸小的特点,能够满足受限空间的水下光缆接续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