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自走式管道清洗设备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管道清洗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适用于长距离、大管径管道清洗的遥控自走式管道清洗设备,包括喷水模块、电子舱模块和连接架,所述喷水模块和电子舱模块通过连接架相连,所述喷水模块和电子舱模块均设有安装架体和驱动轮组件,所述安装架体内设有滑动架,所述驱动轮组件设有带动驱动轮摆动的摆杆和预紧弹簧压杆,所述摆杆铰接在安装架体前端并通过所述预紧弹簧压杆与所述滑动架相连,在喷水模块的安装架体内设有喷水组件,在电子舱模块的安装架体内设有水下电子舱。本发明具有作业距离长、作业效率高、清洗质量可靠等优点,能够满足多种管道的内壁清洗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