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瓣水密连接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下连接器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分瓣水密连接器,安装在水下作业设备上,插座具有壳体和位于第一橡胶硫化密封体内的插孔、导向孔,插孔一端与导线连接,另一端有独立的内腔,且内腔中包含环形凸起;插头具有多个第二橡胶硫化密封体,每个第二橡胶硫化密封体上具有插针及导向销,且每个插针底部都有独立的橡胶绝缘棒,插针的一端与电缆中的导线连接,另一端插设在插孔内,橡胶绝缘棒插在内腔中、与环形凸起密封抵接。本实用新型的插座与相对应的插头能在潮湿的环境下进行插拔,在浅海、深海中均能使用,且有可靠的密封性能,适合用于各种水下作业设备中,用来传递电信号,能够实现多个带缆的插头通过一个插座连接到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