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接地网导体的磁场检测装置和方法

Abstract: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接地网导体的磁场检测装置,包括:磁传感器,用于根据接地网中的激励电流和采集参数采集接地网多个导体的磁场数据,并将采集的磁场数据发送给预处理模块;每个磁场数据带有对应接地网导体的标识;预处理模块,用于对所述磁传感器发送的磁场数据进行预处理,并将预处理后的磁场数据发送给微处理器;微处理器,用于对预处理后的磁场数据进行数字处理,并将数字处理后的磁场数据通过无线通信模块发送给变电站服务器,使变电站服务器根据所述接地网导体的标识,诊断对应接地网导体是否发生故障。本申请提供的磁场检测装置体积小、结构简单、成本低、可实现在线实时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