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针对油田石化领域的新型巡检系统和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针对油田石化领域的新型巡检系统和方法,系统包括:巡检服务器:用于根据巡检人员的权限和不同仪表的巡检信息生成巡检工单并发送至手持器;接收手持器的巡检记录形成巡检报告并导出;手持器:用于根据接收的巡检工单对仪表进行巡检,并将巡检记录发送至巡检服务器;方法为通过巡检服务器与手持器的信息交互,完成巡检工单的下发以及巡检报告的生成。本发明能够自动生成巡检工单,通过巡检服务器下发给手持器,巡检人员持手持器可以对巡检任务进行查询,对巡检数据进行录入,并上传给服务器,生成最终的巡检报告,使得整个巡检过程信息化,标准化,科学化,大大减轻了巡检工作量并提高了巡检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