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SDN架构的工业控制网络队列调度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SDN架构的工业控制网络队列调度方法。本发明结合了时间触发和事件触发机制来综合处理数据。将数据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实时性要求最高的工业控制信号;另一类是指工业网络中的其他数据,包括音频、视频及普通监控数据等,并为每种数据设置优先级。设置奇偶时间触发窗口,并交替打开,当第一类数据窗口打开时只能传输控制信号,当第二类数据窗口打开时根据不同数据类型的优先级高低传输数据,其中背景数据遵循尽力而为传输机制。时间触发窗口大小的设计关乎数据传输延时及整个网络的丢包率等性能,因此设置合理的窗口大小至关重要。本发明保障了基于SDN架构的工业控制网络的实时性与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