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工业SDN的动态网络资源预留QoS保障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面向工业SDN的动态网络资源预留QoS保障方法,包括预留资源申请过程、按照预留资源转发过程和预留资源释放过程。终端设备与网络之间采用指定以太网类型的数据包进行资源预留的协商,与终端连接的网络交换机截获该类型的数据包并发送给控制器。控制器根据数据流的带宽、时延要求和网络带宽实际应用情况为数据流预留带宽资源,或者释放预留带宽资源,并以发送流表的方式将预留资源结果交给交换机执行。本发明通过协商机制灵活控制资源预留/释放过程,提高网络对业务数据流特别是周期业务数据流的保障性和复杂通信状况的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