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支持包头压缩的工业SDN网络数据传输方法与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支持包头压缩的工业SDN网络数据传输方法与系统。方法包括:传输准备阶段,边缘交换机接收数据并转发给控制器,控制器为非实时数据分配标识ID,并将分配结果以流表的形式发送给传输路径上的交换机;数据传输阶段,边缘交换机对实时数据直接进行转发操作;对非实时数据进行包头压缩/解压缩,并在包头加入/去除标识ID后进行转发。核心交换机对实时数据匹配L2层包头信息,对非实时数据匹配标识ID,按照匹配流表进行转发。系统包括:能够实现对数据包头的压缩/解压缩和标识添加/去除功能的控制器和交换机。本发明能够节省带宽开销和数据转发速度,提高数据传输效率,为工业网络的实时数据传输预留更多的网络资源,提高工业网络的整体传输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