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无动力升降运载平台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海洋准备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无动力升降运载平台,框架安装在采样篮上,在框架的两侧均设有底板可开关的压载箱,任一侧压载箱的上方设有安装在框架上的手动释放装置;浮力材安装在框架上,两侧分别设有设备安装架,其中一侧的设备安装架内安装有声学释放器;两侧压载箱的底部均设有铰接在采样篮上的挡块,两侧的挡块分别通过抛载绳穿过声学释放器后与手动释放装置相连,每侧挡块由该侧的抛载绳拉拽而支撑所述压载箱的底板,每侧的压载箱内均放置有压载块。本实用新型采用无动力升降方式,其制造成本、运行成本和维护成本大大降低;本实用新型负载能力强,可双向运载,可单个使用也可多个协同使用,作业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