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转式磁流变阻尼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阻尼器,具体地说是一种回转式磁流变阻尼器,壳体的左右两侧分别密封连接有左、右端盖,转轴依次由左、右端盖和壳体穿过,并与壳体转动连接;阻尼盘片容置于壳体内,并随转轴旋转,阻尼盘片与壳体的内表面之间留有阻尼间隙,在壳体上开有与阻尼间隙相连通、向阻尼间隙内注入磁流变液的注射孔,阻尼间隙内的磁流变液通过转轴与壳体之间设置的油封密封;壳体内设有位于阻尼盘片外围的铜圈,并与壳体密封接触,铜圈的外表面上绕有励磁线圈,通过励磁线圈即可实现对阻尼器产生的阻尼力矩的控制。本实用新型的阻尼力矩可实现半主动控制,控制力矩范围宽,电能消耗少,因此系统长时间工作时可靠性高且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