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输电线路缺陷位置的视觉计算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输电线路缺陷位置的视觉计算方法,属于数字图像识别领域,目的在于帮助电力巡检与维护机器人在检测到线路缺陷后,确定缺陷位置。检测顺序如下:(1)线路缺陷的识别;(2)获取线路缺陷到相机光心的直线数学表达;(3)获取输电线路的数学表达;(4)结合缺陷的几何特征计算其位置。本发明将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引入到线路缺陷诊断中,利用电力巡检与维护机器人采集的缺陷图像信息自动识别出线路缺陷位置。为提升机器人化线路检修水平提供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