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2.0时代来临 智能化发展快于躯体技术发展

Keyword: 机器人智能 智能化发展 院士论坛 智能系统 新松 技术发展 感知系统 参会嘉宾 工业机器人 非结构环境

Abstract: 2017深圳国际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院士论坛,参会嘉宾新松机器人公司总裁曲道奎就主题为《AI时代与机器人2.0》做了现场演讲,下文为新松机器人公司总裁的现场演讲内容(有删减)。今天主题是《AI时代与机器人2.0》,现在AI时代和机器人是什么关系?中国的机器人分两块:一块是躯体,另外一块是智能。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我们只是发展了"机器人"的前两个字"机器",现在真正的发展要往后面这个字靠拢,由机器到机器人的全面变化,后面这个"人"字代表的是什么?不是人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