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C访问外部数据库方法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the method of WinCC accessing external database

关键词: Wincc Vbs脚本 Sql Server数据库 Mysql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摘要: 某电路板生产企业不同设备的现场数据分别保存在SQL Server、My SQL和Access等三个数据库中。为了实现Win CC数据监控系统与底层数据的交互,主要讨论了Win CC连接以上三个数据库并读取数据的方法。测试结果显示:使用Win CC提供的VBS脚本,通过定时执行全局脚本的方法可以实现对上述三个数据库的实时访问,并可以将最新数据赋值给Win CC的内部变量。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完全可以保证现场数据的实时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