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链条式动力电池拆解回收设备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链条式动力电池拆解回收设备,设备包括机架、上料机构、第一切割机构、第二切割机构、第三切割机构、电池分解机构、第一输送机构、第二输送机构、第三输送机构、上料小车、除尘装置、净化装置;动力电池通过上料小车运输至上料机构,由上料机构将动力电池至于第一切割机构处,完成底部切缝工序,通过第一输送机构传送至第二切割机构处,完成上下表面切缝工序,再传送至第三切割机构处,完电池头部的切割,最后传送至电池分解机构进行分解,经过分解后的动力电池通过管道进入除尘装置和净化装置,去除整个工艺过程中所产生的粉尘和废气。本实用新型自动化程度高,电池头、电芯和外壳等材料自动分类,废气、粉尘主动收集,拆解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