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四自由度光轴平行性调校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机载光电稳瞄装置,具体的说是一种四自由度光轴平行性调校装置。包括支撑底座及安装在支撑底座上、并且由下至上依次连接的水平移动机构、俯仰角度调整机构、偏航角度调整机构及滚转角度调整机构,滚转角度调整机构的末端与光具座组件连接,光具座组件通过水平移动机构、俯仰角度调整机构、偏航角度调整机构及滚转角度调整机构实现横向、俯仰、偏航及滚转四个自由度的定位调整。本发明具有横向、俯仰、偏航和滚转四个自由度的调整定位功能,满足光具座各光学组件在光轴平行性调校过程中的姿态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