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制冷温控箱的智能温控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半导体制冷温控箱的智能温控方法,温度传感器采集实时检测温度值并与温控箱的设定值进行比较,得到偏差;将得到的偏差进行在线校正,得到校正后的偏差;将校正后的偏差输入到专家模糊控制器进行专家模糊控制,输出控制命令,调节半导体致冷片的温度。本发明对温度偏差不对称的现象进行在线校正,有效地提高了温度控制精度,有效地避免了建立温控箱的非线性模型的难题,不仅提高了温控系统的控制精度,响应速度,而且也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