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用被动排油式浮力调节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下机器人用被动排油式浮力调节装置,外皮囊安装在艏部端盖上、位于水下机器人外部,内皮囊容置于由内皮囊端盖及内皮囊套筒连接而形成的空间内,内、外皮囊之间并联有抽油管路及回油管路,抽油管路及回油管路均与外皮囊及内皮囊相连通;抽油管路上设有由动力源驱动的单向高压柱塞泵及只能向外皮囊流动的单向阀,回油管路上设有带压力补偿的节流阀和截止式电磁阀;内皮囊中的液压油通过单向高压柱塞泵抽出,并经单向阀向外皮囊中充油,进而增加水下机器人的浮力;外皮囊中的液压油通过截止式电磁阀及带压力补偿的节流阀回流至内皮囊中,进而减小水下机器人的浮力。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效率高、安全可靠、功耗小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