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分布式光伏运维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是农村分布式光伏运维装置。光伏运维装置的一侧装有GPRS通信渠道和语音提示扬声器,在光伏运维装置的前面装有LCD显示屏,在LCD显示屏的右侧装有蓝色清洁指示灯和红色异常报警指示灯,在光伏运维装置面板的下部分别装有光伏示教按钮,光伏清洁确认按钮,光伏异常上报按钮和界面切换按钮。本实用新型的运维装置页面显示信息简明清晰;具备示教功能,可提高农户对光伏发电的认知程度;多色按钮确认功能简单易辨识,便于农户进行学习和操作;语音提示功能够使用户掌握并执行光伏运维的需求。适宜作为农村光伏发电运行与维护的装置与方法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