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柱塞振动信号的电磁阀故障诊断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设备故障诊断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基于柱塞振动信号的电磁阀故障诊断方法。本发明通过恒压源、加速度计传感器和波形发生器等设备构成电磁阀故障检测系统,对电磁阀实现故障检测。本方法在电磁阀阀体某一位置放置加速度计(Accelerometer)传感器,通过恒压源对电磁阀施加小幅值电压激励信号,通过波形发生器向电磁阀输入某一频率范围信号,检测不同频率下电磁阀的振动幅值,借此识别电磁阀的固有频率。本发明通过检测电磁阀设备固有频率处振动信号幅值的变化来评估电磁阀设备的健康状态,能够有效指导设备维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