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接口协议自适应转换的配电网无线通信装置

摘要: 本发明属于配电网通信领域,公开了一种多接口协议自适应转换的配电网无线通信装置,包括两个部分:通信接入单元和通信终端。本发明提供的配电网无线通信装置具备丰富的接口及规约自适应转换功能,可以适配多种接口类型、多种通信规约的配用电终端,接入灵活、经济适用、合理可靠,有利于构建多场景多业务的配电通信网统一接入规范,对于实现电力系统配电网接入网的标准化、提高配电网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