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绕线长度无线检测装置及检测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电气设备检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电气设备绕线长度无线检测装置及检测方法,包括压紧轮、压紧轮杠杆、压紧弹簧、检测导轮、检测装置、主设备支架和数据处理电路板,所述压紧轮杠杆铰接在所述主设备支架上,所述压紧轮安装在所述压紧轮杠杆端部,检测导轮安装在主设备支架上并设置于所述压紧轮下方,在所述压紧轮杠杆下侧设有多个压紧弹簧挂钩位置孔,所述压紧弹簧一端钩挂在主设备支架上,另一端钩挂在任一压紧弹簧挂钩位置孔上,在所述主设备支架上设有用于检测所述检测导轮旋转角度的检测装置,所述检测装置与数据处理电路板相连。本发明能够按工艺要求准确检测漆包线的长度,并通过无线通信方式传输长度检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