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赫兹波探测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太赫兹波探测器,包括天线和场效应晶体管;所述天线用于接收太赫兹波信号,天线引出两个端口,其中第一端口连接场效应晶体管的源极,用于将接收到的太赫兹波信号传输到场效应晶体管,天线引出的第二端口接地,用于为场效应晶体管提供直流通路;所述场效应晶体管的栅极连接直流电压偏置,漏极用于输出探测信号。本实用新型通过环形天线一端接地,使得场效应晶体管有直流通路,从而不需要在天线上通过额外引线加一直流偏置电压;同时采用单个场效应晶体管,提高太赫兹波探测器的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