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矢量式水下机器人用推进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下机器人推进器,具体地说是一种近矢量式水下机器人用推进器,轮毂位于螺旋桨整流罩内,通过整流罩支撑杆与螺旋桨整流罩连接,螺旋桨整流罩的一端沿周向均匀安装有多个螺旋桨叶片,另一端通过多个可伸缩的液压杆与水下机器人舱体相连;每个液压杆上均带有位置传感器、且分别与液压控制装置相连,每根液压杆的一端均安装在所述水下机器人舱体上,另一端与轮毂铰接,各液压杆通过液压控制装置控制伸缩,实现推进器的实时推力大小及方向的调节。本实用新型使用集成电机推进器和液压控制装置结合的方式,使得推进器结构紧凑、推进高效,可减少或替代舵翼,减小航行阻力,提高水下机器人能源利用效率和搭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