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单驱动多输出升降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航天探索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单驱动多输出升降机构,驱动装置、驱动齿轮传动装置及梯形螺纹装置分别安装在底板上,中心传动齿轮转动安装在底板上,与驱动齿轮传动装置连接,驱动装置通过驱动齿轮传动装置带动中心传动齿轮旋转;中心传动齿轮的周围设有多个梯形螺纹装置,梯形螺纹装置包括梯形丝杠及梯形丝母,梯形丝母转动安装在底板上,一端连接有输出齿轮,另一端与梯形丝杠螺纹连接,各输出齿轮均与中心传动齿轮啮合传动。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单驱动源多输出的升降机构,控制简单,结构紧凑,承载能力强,同步性更强,适用于安装空间受限且需求多点输出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