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模拟气罐火灾的消防训练装置及其模拟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模拟气罐火灾的消防训练装置,包括控制器,气罐以及设置于气罐外部的供气系统、点火装置、燃烧装置、啸叫装置、爆炸模拟装置、颜色变化装置,设置于气罐内部的振动装置;模拟方法包括控制器根据用户选择的气罐内存储介质和模拟状态得出对应的各装置工作开始时刻和工作时间;控制器根据各装置工作开始时刻和工作时间控制各装置工作。本发明可以满足消防训练官兵对气罐火灾进行日常灭火训练的需要,而且准备时间短,火焰可控,训练成本低,模拟效果逼真,可以反复、长期使用,能够大大提升消防训练人员面对气罐火灾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