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收割机凹板间隙自动调节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联合收割机凹板间隙自动调节装置,蜗杆转动安装在箱体内,两端分别设有安装在箱体上的蜗杆输入端端盖和蜗杆末端端盖,蜗杆的一端由蜗杆输入端端盖穿出、与直流电机的输出端相连;蜗轮轴的两端分别与箱体转动连接,在蜗轮轴上安装有与蜗杆啮合传动的蜗轮,蜗轮位于箱体内、与蜗轮轴连动,在蜗轮轴的输出端设有安装在箱体上的蜗轮末端端盖;蜗轮轴的输出端由蜗轮末端端盖穿出,与联合收割机的凹板间隙调节螺栓配合连接,带动该螺栓转动,进而带动联合收割机的凹板移动,实现凹板间隙的自动调节。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简单、传动平稳、易于维护,可以防止负载反转,保证凹板与脱粒滚筒之间的正常工作,调节精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