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承受100MPa压力的光纤穿壁装置及其制作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可承受100MPa压力的光纤穿壁装置及其制作方法。包括穿壁件本体,所述穿壁件本体的一端设有用于与耐压舱壁面螺纹连接的外螺纹,另一端设有用于与耐压舱壁面的外表面密封连接的轴肩,所述穿壁件本体上沿轴向设有穿线孔,所述穿壁件本体的轴肩端和螺纹端分别设有与穿线孔连通的灌胶槽I和灌胶槽II,光纤穿过穿线孔、并且通过在灌胶槽I、穿线孔及灌胶槽II内灌胶环氧树脂固定。本发明利用环氧在压力下的收缩特性进行密封,并为环氧提供骨架提高承压能力,保证耐压仓的密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