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机器人运行阻力测试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水下机器人运行阻力测试系统,该测试系统包括有:运动控制模块、拉力采集模块、控制台;运动控制模块通过拉力采集模块与水下机器人连接,用于控制水下机器人在竖直方向进行匀速运动;拉力采集模块,与控制台通讯连接,用于采集水下机器人所受的拉力值,并将拉力值发送至控制台;控制台用于输送控制指令至运动控制模块,以控制运动控制模块带动水下机器人按照预设的速率做匀速运动,还根据拉力值计算水下机器人的运行阻力值。本发明提供的水下机器人运行阻力测试系统,能够可靠地测量水下机器人在运行时所受的运行阻力,即流体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