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机器人免重复示教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器人免重复示教的方法,对环境设备信息、机器人信息及示教信息进行语义化建模,并写入OPC UA服务端地址空间的节点中;OPC UA客户端访问OPC UA服务端地址空间的节点,解析语义化建模信息并转化为XML文件发送给云端服务器;云端服务器解析XML文件,根据机器人本体模型信息库,进行机器人行为解算求取机器人规划指令,形成运动轨迹点配置文件;OPC UA客户端接收运动轨迹点配置文件,经OPC UA通信栈传输给相应的一台或多台机器人控制器,机器人根据获得的运动轨迹点执行操作。本发明采用语义化对设备模型信息和工作描述信息进行封装,实现设备间的互通互联,快速完成配置,设备更换及功能更新通过OPC UA同步,大大提高应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