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焊接质量在线监控和工时统计的无线检测装置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焊接质量在线监控和工时统计的无线检测装置和方法,针对现阶段大型金属结构制品焊接过程质量不容易保证,焊接工作量不方便统计的技术需求。本发明能够实现大型金属结构制品生产、施工现场每台焊机工艺参数的实时采集,保证全部采集数据以无线通信方式可靠发送,避免了有线通信的各种不便。数据汇聚后到服务器后经过多重条件判断和科学合理的计算统计,最终实现焊接过程焊接质量全程监控和焊接工人工作量的有效统计。对于大型金属结构制品生产、施工行业而言这不仅是非常好的管理手段,同时采用该方法之后也能带来比较显著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