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问题和对策

关键词: 科研事业单位 内部控制 问题 对策

摘要: 内部控制作为单位管理的重要手段,既能保证经济活动的合规合法性,国有资产的安全性,又能提升管理效率,排除障碍实现单位发展战略。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日益复杂的情况下,我国收支矛盾突出,科研事业单位背负着科技兴国的强大使命。从科研事业单位运营的目的出发,介绍了内部控制作为一项有效的管理手段,其理论发展趋势,目标和意义,深刻剖析了现行科研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存在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