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粉末自动摊平设备及其使用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粉末自动摊平设备及其使用方法,设备包括控制机柜、多套直线模组、摊平模具、激光测距传感器、粉尘浓度检测仪、气路软管、清洁吸嘴、吸尘装置、摊粉头、电动转台,用于自动将模具内的粉末进行摊平处理,为后面压制工序提供均匀平整的粉末基体,激光测距传感器配合电动转台,用于检测摊平处理后的粉末平整度;清洁吸嘴、吸尘装置、气路软管配合使用,用于清理模具内残留的浮粉或者残渣;摊粉头用于对模具内的粉体进行摊平处理;粉尘浓度检测仪用于检测设备周边的粉尘浓度。本发明能够实现粉末的自动摊平,将工人从纯手工操作的环境中解脱出来,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人力资源,同时也避免了粉尘颗粒对人体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