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感应电能传输系统水下测试装置及其测试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水下无线充电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感应电能传输系统水下测试装置及其测试方法,包括安装底座、发射装置、接收装置和接收装置驱动机构,其中发射装置固装在所述安装底座的一端,在所述安装底座远离所述发射装置一端设有接收装置驱动机构,所述接收装置可移动地设置于所述接收装置驱动机构上,且所述接收装置通过所述接收装置驱动机构驱动移动,以发射装置的发射端为O点,所述接收装置的接收端移动距离范围为0~600mm,所述接收装置内设有电流传感器。本发明能够找出不同海洋深度下最优充电距离,为AUV水下无线充电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