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十二自由度航天模拟器对接性能试验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十二自由度航天模拟器对接性能试验装置,包括二维平动驱动单元、主动偏航驱动单元、被动偏航驱动单元、主动航天模拟器和被动航天模拟器;主、被动偏航驱动单元分别设置于二维平动驱动单元两端,主动航天模拟器设置于主动偏航驱动单元上,被动航天模拟器设置于被动偏航驱动单元上;主动偏航驱动单元带动主动航天模拟器,模拟对接机构的主动端;被动偏航驱动单元和被动航天模拟器,模拟对接机构的被动端;本发明航天模拟器各自由度之间运动耦合性小,各自由度实现灵敏、可靠,运动范围大,运动轨迹不受限制,采用气浮技术模拟精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