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冲突避免的二次测距防撞预警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冲突避免的二次测距防撞预警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被动端收到主动端发送过来的数据包后开始应答,发出确认包,并计算从接收数据包到发出确认包之间的时延T2,主动端接收被动端的应答,并得到从发出测距数据包到接收确认包之间的时延T1,被动端发出包含T2的测距数据包,主动端接收被动端发出的含有T2的测距数据包,并发送确认包,主动端计算从接受该测距数据包到发出确认包之间的时延T3,被动端接收新的确认包并计算从发出含有T2的测距数据包到收到新的确认包之间的时延T4,被动端向主动端发出含有T4的测距数据包,通过计算得到距离信息。本发明能够有效的实现城市轨道交通防撞预警的距离探测,提高列车防撞预警设备在复杂环境下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