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自定心的齿轮内径测量机构及其测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自定心的齿轮内径测量机构及其测量方法,包括定心驱动部分、被动旋转测量部分及设备主身部分,机身及被动旋转套分别安装在台板上,在机身上设有气缸,气缸的活塞连接有升降滑台;旋转固定套安装在升降滑台上,动力源通过固定支架安装在旋转固定套上,旋转轴转动安装于旋转固定套中,一端与动力源的输出端相连,另一端连接有定位顶尖;旋转盘及旋转座均位于定位顶尖的下方,旋转座转动安装在被动旋转套上,旋转盘安装在旋转座上、用于承载待测齿轮,块规式位移传感器位于旋转座内、并通过传感器支架安装在被动旋转套上。本发明自动定心、主动施压驱动、被动旋转、动态测量,可适用多种内径尺寸齿轮,测量精度高,工作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