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数字化车间网络和数据交换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数字化车间和数据交换系统,包括数据服务器层、数据采集层及生产设备层,所述生产设备层与数据采集层之间进行数据交换,所述数据采集层和数据服务器层之间进行数据交换,该系统具体细化为六大子系统:MES系统、监控系统、中控室大屏幕系统、数据网络与采集系统、车间看板与终端设备、产线生产设备。通过该数字化车间和数据交换系统,可提高网络的稳定性和易扩展性,提升大规模联合网络的运行效率,实现车间网络与数据的交换,实现生产过程的透明化、智能化闭环管控。